這算是我第一次獨自到外縣市,標準的一人旅。我要去高雄找朋友-劉大!真熱血!我姊也曾單獨到日本及義大利找朋友過,所以這對我來說應該也不是問題!雖然我沒定車票跟旅館……

從台北到高雄要五個小時,這段時間要做什麼呢?我帶了娥蘇拉˙勒瑰恩寫的「黑暗的左手」,準備用來消磨時間,雖然這本書中期特且高深的意境,會讓你一再思考,恐怕下了車也想不出答案。但出乎我意料的,我剛上統聯時,發現民視在轉播MLB,我就從第一局看到延長賽-第十二局。我還是第一次完整看完整場比賽,結束時離高雄還有一小時的距離。

到了高雄,第一個要解決的是-住宿!因為劉大的親戚家不給住,我只好在車站附近找旅館投宿了,真不熱血。最後我找到PTT上推薦的固興旅社,因為沒有單人房了,我一個人就住了雙人房,還問劉大要不要來喝酒XD(這件事即使住單人房也可以做-這是重點)

我投宿的旅館一出來就是高雄中學。我第一次看到就覺得:爆像建中啊!建中的校門有位蔣公看著過往的學生,這裡是一圈樹;紅磚建築使這所學校有懷舊的感覺!

第一天晚上,我單獨到附近的夜市:六合夜市及新崛江。我在六合夜市走動時,意外地聽見兩次「士林夜市」。這兩個夜市光大小就差很多啊!六合夜市只有一條街的長度而已(還是把整條路封起來),但我卻有回三重逛三和夜市的感覺!整體擺設很整齊,不像三和夜市的擁擠,但攤位種類卻很三和。想彌補沒有吃午餐的空腹,我找了一家臭豆腐店。旁邊有位小姐說這家是電視有報導過的,問我是不是慕名而來,我笑著說:「我慕六合夜市的名而來!」我點的是脆皮臭豆腐,外皮的確酥脆,搭配泡菜還不錯!

之後我隨處走走,就把六合走完了。六合夜市只有一條街的距離而已,的確不大,但你可以體驗走在馬路上「步行天國」的快感喔!

接者我走到距離不遠的「新崛江」,其實那裡一邊是「西門町」,一邊是「五分埔」。充滿美食、服飾與娛樂的新崛江,伴著有潮流味的街燈,讓我彷彿踏入西門町。怎麼沒有人把這兩者拿來比呢!我再裡面發現一個熱狗的攤位,外面有花紋,不是單調的一般熱狗。加甜辣醬和蕃茄醬是還滿特別的(是老闆特別問我要不要的,老闆人很好!),可能是我太久沒吃熱狗的關係,味道還不錯。

之後呢,時間關係,我就回旅社了。第二天,我的帥哥朋友(?)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