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Wii以後,必玩的RPG是什麼?當然是「薩爾達傳說-曙光公主」啦!Wii首發時的同步推出作品!不愧是經典鉅作!

遊戲在林克還是山野草民……噢不,是牧童……時開始,不過一位牧童一開始就有不錯的武功真是不錯啊!人的表現有非常大的進步,人物畫風也有大翻修,是最新的特色之一啊!

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迷宮!難度有提升,沒有仔細觀察,動動腦筋,還解不開呢!我有好幾次就卡在某些點上:

森林神殿的大食人花,我一直丟炸彈都丟不進去,查了攻略才發現是要先砍掉大頭!
天空之都的魔王鑰匙也卡了一下……轉頭才發現要從外面上去。

像這樣的謎題雖然會令人噴飯,但這才是這遊戲的精華啊!

還有音樂的部分,雖然在PTT上被批的很嚴重,但我倒是很喜歡!不管是夜間海拉爾平原的淒涼歌聲,森之聖域我最喜歡的莎莉亞之歌,都令人朗朗上口!不過大量改編舊音樂是否有偷懶之嫌,我覺得還好,因為是時之笛的音樂,好懷念啊!

但有一個小缺點:魔王變簡單。我沒玩過風之律動,但這代沒有怪物說明,也許是難度降低的主因。時之笛的那比還會教你者怎麼打敵人,而且是每個敵人喔,但米多那只會重點提示而已,這是比較可惜的。但米多那講話本來就很有個性,這樣的設定才算正常吧!

這代的劇情,想強調的應該是「光與影的密不可分」吧?光被奪走的世界,人類全變成靈魂,但哥不林只變一點點,不公平啊!重點不是這個……米多那最後說的:有光必有影這句話,也可以說成善必伴隨惡吧?雖然米多那一開始只是想利用林克奪回自己的國家,但最後他良心發現,接受薩爾達公主的靈力治療後,決定和林克一起打倒卡農。這樣的心情轉折也是很微妙的,雖然林克都默默承受了。

本作的大重點-「狼型林克」及「馬戰」都很棒!
狼林克雖然不能使用道具,但轉換為靈魂視野後可以看到看不見的敵人,還有挖地上的東西也是很好的創意,不愧是狼的本能!
馬戰很刺激!我一直加速還追不上戰士的首領,差一點就抓狂。在橋上的單挑要有很強的反應力啊!我有好幾次被撞下山谷……

最後,有人發現林克抱貓的時候很可愛嗎?我姊看到時,還問我可不可以一直抱著,但抱著能做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