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有多遠?」彌卓問,萸燼答:「心有多遠,它就有多遠。」


娥蘇拉˙勒瑰恩,美國奇幻文學作家,帶領我們到地海找尋自己。

沒有魔戒遠征隊,也沒有黑暗的北方大陸,只有地海的子民們,尋找自我的旅程。

因為想看「地海戰記」,決定先拜讀原著。雖然我只看過這兩集,但她對法術的世界,卻持有不同的觀點。

地海的巫師,不像哈利波特好像愛怎樣就怎樣;相反的,他們不僅要禁慾,連戀愛都不被允許。只是這項陋規一直有人在違反。

每個巫師都會投靠權貴,並幫他們的主子對付敵人,導致法術力量失衡。一直賣力幫助村民祈福接生的術士,一但法術失靈,馬上就會被幫助過的人怪罪,並且殺死。那個時代如此黑暗,使大家不願回憶。

所幸,有人在柔克設立巫術學院,彼此研究及交流,並將巫術的使用以道德控制。現在由柔克培育的巫師,常到世界各國,用其所學維持和平。其中一人便是尋查師彌卓。

彌卓逃跑時,在森林迷失,想起了萸燼對他說過的話。我細細品味這句話,這句話的「森林」是否可以改為「幸福」?
或許


[延伸閱讀]
[閱讀]地海古墓、地海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