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祖父出殯的日子,長達兩個月的儀式,總算是劃下句點。
1月19日祖父過世時,我還在想今年的生日要怎麼過,想當然耳是沒去見他最後一面,現在想想,我真是個不肖孫啊!當天在靈壇,看見姑姑哭著說姑丈走了後連祖父都走了,雖然我沒有跟著掉淚,但我的心中確確實實地被揍了一拳。當時沒有馬上PO在部落格上,也是因為不想讓讀者被我的哀傷感染。我是在看到幸福便利商店的店長香提的事情後才有勇氣PO的。
之後的每天(也可以說幾乎整個寒假)幾乎都在摺元寶、摺蓮花及祭拜中度過,中間還會打個麻將。(不過頻率高得嚇人XD)這個靈堂不只使我多與親戚相處,也讓所有親戚的心凝聚在一起,這算是意外的好處吧!
前往觀音山墓園的送葬隊伍異常龐大,出動兩輛遊覽車運送,還有親戚拿數位相機猛拍。晚上的靈厝即將被燒給天上的祖父之前,大家也一直拍一直拍XD
就在昨天,祖父終於下葬了,華麗的靈厝,不管發生什麼事,都過去了,和靈厝的灰燼一起被風吹走了。但這段回憶將會永遠住在我心裡,就像我不會忘了祖父……。
在這裡也要幫香提幫主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