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幻界之門,我要……改變命運!」


踏入幻界之門的「旅人」啊,通過層層考驗,得到五顆寶珠,就可以走上命運之塔,請命運女神完成你的心願;但是,只能實現一個願望!

小亘(ㄒㄩㄢ)的父親離家出走,母親意圖自殺,為了挽回原有的美滿家庭,他進入幻界,並成為持劍的勇者。幻界就和人類的世界一樣,有城市,有貿易機制,有維護治安的人,也有邪惡的人。小亘原本只是單純想實現心願,但在前面等待他的,是幻界滅絕的危機。

小說的寫法很像RPG遊戲,也許是因為作者本身也喜歡玩電玩,這部小說也被改編為PS2、PSP、NDS遊戲。(好想玩……)小說裡除了壯闊的世界觀,驚險的戰鬥場面,還探討了種族歧視,家庭問題等社會現象。讀者閱讀時,也可以思考當自己遇到這個狀況時要如何應對,彷彿自己就是小亘。

這部電影是由富士電視台、GONZO及美國華納兄弟共同製作,所以音樂有濃濃的美式風格,常看美國影集或卡通的網友可以聽出來。主題曲雖然很好聽,但也不能當插曲用,太混摟!XD我個人認為,和宮崎駿的「地海戰記」比起來,勇者物語略遜一籌。

在看過書後看電影,會發現他也有哈利波特化的傾向-趕劇情!父親的情婦,人柱的傳說被捨棄之外,連許多作者的社會探討都沒提到。雖然不影響劇情宗旨,就是少了一份社會關懷。有大部份劇情有「跳關」的嫌疑:特里安卡醫院後的悲嘆沼澤,把小亘的黑暗面帶出來,算是關鍵劇情。龍在這部片的地位也變成單純的交通工具,雖然地海戰記裡的龍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不過刪掉了劇情,對於流暢度有加分效果,這點勇者物語大勝!

電影的人物設定也與我想像的相差不遠,但差最多的就是拉烏導師了!他變成一個類似愛粉色系小雞的睿智老人!這算是編劇的惡搞嗎?

註:在日本這兩部片上映時間相近,本身就有較勁的意味,所以筆者做了小小的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