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是我對皮克斯的第一印象,因為這一部也是在電影院裡看的(這樣應該可以知道我很少在看電影XD),而最新的料理鼠王讓我找回了當時的快樂!尤其是在看過令人大失所望的「Cars」後……

這就是第一主角--小米
劇情的開始,以小米在鄉下地方的生活,告訴我們小米對美食的熱愛及理想。在片中不斷被提及的「距離」:人與老鼠間的不相容,也在老婆婆與機關槍(其實是威農姨丈吧!)下表露無遺。也幸好有這段距離,才能讓小米到達美食之都-巴黎。

就像這樣,小米站在小林頭上,控制小林的動作
一切就圍繞在逐漸沒落的食神餐廳,小米誤打誤撞到這裡,遇到被平庸清潔工-小林毀掉的湯(不小心打翻),幫忙重煮那鍋湯的小米也在這裡結識小林,於是開始了他們互助合作的日子。雖然他們也曾質疑,背叛,最後他們終於了解雙方的關係不只是利用而已,更是「缺一不可」的朋友。也呼應的食神的名言:Everyone can cook.

這比「Cars」的老梗劇情棒多啦!

因為是動畫片,他們比真人的電影更佔優勢的,就是人類角色的造型可以更有個性!
優柔寡斷,滿臉雀斑的小林;
五短身材,陰險狡詐的主廚(他的小馬椅是笑點);
及擁有柔順短髮,個性強悍,剛直的樂樂。(女主角?)
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的角色,都和他們的個性與行事風格互相輝映。

導演也用了相當獨特的運鏡手法:
因為主角是小老鼠,
為了讓我們跟上牠的小腳步,
運鏡有很多部份在轉圈,
但我們不會暈就是不會暈!
雖然料理部分還是有模型的感覺,
但小米身上的毛皮精緻度也不亞於「怪獸電力公司」(我心中的經典啊),

要浪漫有浪漫,要感人有感人,要動作有動作,
是愛動畫的網友們不能錯過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