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終有一天會知道他所前往的終點,但如果他不轉身,不回到起點,不把起點放入自己的存在之中,就不可能知道終點。


地海故事的起點。我把全部的故事都看過兩次了,才開始寫第一集的心得。XD

第一集的故事有比較多刺激的成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達尼用霧困住卡爾格士兵那一段,有如電影運鏡般的描寫,讓我既是達尼,又是士兵,一下要冷靜唸咒,一下又不知所措。卡爾格士兵撤退後,他的內力也耗盡了。正好,歐吉安出面醫治他,並給他真名--格得,才開始這段故事。

但每部小說都提到:濫用法力,將會自食惡果。格得也因放出了黑影而受傷。雖然躲在巫師學院--柔克可以確保安全,但他還是決定出外對抗黑影。

我最喜歡的是他與龍對峙那一段。格得打倒小龍後,與老龍鬥智,雖然英雄在面對死亡的危險時總是不會驚慌,但這段話也未免太有哲思!有如兩位俠客的對峙,讀來一氣呵成,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