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宣傳短片:

你對我的愛死在多年前。我的愛不會死,當然也不能活。


睽違近兩年,我又專程造訪台大鹿鳴堂,觀賞他們的學期公演-「專程造訪」。

舞台充分發揮它的挑高優勢,架成兩層樓,和美國天使一樣。這個舞台……雖然以灰色做出破敗感……我還是只能用「華麗」來形容啊!許多可自由搬移的布景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美國天使的樹啊XD)。燈光的使用上,我最喜歡結局時,直接照向觀眾的打法,好有夕陽的感覺啊~~彷彿查克蘭的心願已完成,他可以無牽無掛的…….下場吃便當XD(喔不~~是吃一千萬的黑鮪魚)

接下來是……關於劇情。

以下是官網簡介:
一個曾經繁華但現今瀕臨破產的小鎮,鎮民正在籌備一場歡迎會,對象是這個小鎮出身,如今衣錦還鄉的億萬富翁查克蘭夫人。查克蘭夫人帶來了她的未婚夫(在劇中,她有七個丈夫,並且由同一位演員飾演)專程造訪她的出生地。就在鎮民精心策劃的表演節目結束後,查克蘭公開宣佈專程造訪的真正理由:她願意資助鎮上人民一億元,挽救這個不毛之地重現過去風華,唯一的交換條件是,他們必須交出查克蘭初戀情人游阿泰的一條命。鎮民們剛開始一致拒絕這個無理的要求,但游阿泰也逐漸發現到這個小鎮正在改變當中。查克蘭的復仇計畫到底會不會成功?一場風暴即將席捲開來。

剛開始看介紹時,我以為是這個鎮的鎮民要一起去找查夫人的目標,登船航向世界的盡頭~~XDD
看了以後才發現:害她墜入地獄的初戀情人就是鎮上的雜貨店店長-游阿泰!剛開始看他們聊天,我以為他們只是認識而已……

這場戲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下半場鎮民的心態轉折。鎮民表面上很挺游阿泰,但不斷地穿新衣,戴新帽,賒帳買東西下,似乎想堅定自己殺掉游阿泰的決心。在上半場,鎮長代表人民拒絕這個條件時,表情還相當堅決,到後來擺脫破舊襯衫後,他也不由得以責怪游阿泰來降低自己的罪惡感。直到最後,游阿泰認命了,他只要神父為小鎮祈禱。劇情張力夠強,讓人低迴不已。

我覺得服裝和髮型設計也很棒,看看節目單會更加了解內涵。

順便一提,查夫人的花錢方式……我聯想到富豪刑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