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的年假,我們全家到彰化的舅舅家。還好有這次花博,否則我們可能會無聊到囧。

一大片向日葵花田,點綴著白色的小蝴蝶飛舞,讓許久不見花卉的我,又一次感受到花的魅力。對以前的我來說,花只是一朵花而已,今天以後,我發現花是生命,是能使人快樂的生命。

向日葵是黃金,大自然的黃金。對一般人來說,它是最有價值的。

畢業典禮時,學長姐總是會收到一堆花束,向日葵一向是最耀眼的。散發金黃的色澤,與太陽的光輝相呼應。

不只向日葵,旁邊的雛菊,也是白蝴蝶們爭相造訪的聖地。白色與紫色的雛菊,在花田中構成一幅美麗的拼貼畫。

進入花博展場,我們先進去右邊的建築(不知道裡面在做啥),裡面其實是一個巨大的展售會。竹碳襪、衣服、牛奶、冰淇淋,不一而足。所有家庭用品,這裡一次滿足你的需求。也許因為他們,我們才有免票入場的尊榮禮遇。

在廣場中央有個大噴水池,中央的噴水管不斷噴水,不間斷的水只在空氣中製造一片霧,什麼也沒留下,留下的,是路過的民眾,臉上及衣服上的溼度。

說真的,我很少在同一個地方看到那麼多不同種類的花卉。雖然我沒去過花店,我想種在土裡的花,還是比泡在水裡的花活久一點。花很漂亮,一想到一週以後他將變老,最後駕鶴歸西,使我不禁感覺人生的短暫!

現在的他們在土裡快樂地吸收養分,秀出他們的生命力。這樣的它們才是快樂的。

我發現這裡分為三個主題館,第一個是我一開始提到的展售場,第二個是神奇的魔術與視覺騙局。旁邊則是攝影比賽的作品。

更深入出現一個小夜市,第三個主題館。這裡只有一個遮雨棚權充遮陽,裡面賣的都是吃的。炸杏包菇、精緻蜂蜜、柚子蔘等農產品皆有販售。幸好沒有我最喜歡的鹽酥雞,否則它的濃厚香味肯定能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其中有一個賣香腸與米腸的攤位,由一對老夫婦顧攤,我在對他說「兩份米腸」時,她指指價目表上的「米腸」,再做出放煙火的手勢。我才發現他們有語言障礙。(或許有聽覺障礙但會讀唇語。)

我想起在買杏包菇時,年輕人做出的誇張表演。有位老先生誇獎他的拼勁,另一個工讀生說「為了賺錢啊!」語氣中帶著沉重的無奈,希望她們能得到應有的報酬。

在攤位旁邊,有小型植物的免費索取區,可以索取七里香或波斯菊。原本我有索取兩顆七里香,但我的爸爸說這很難帶回家,只好放棄。現在想想真扼腕!

入口前的主舞台有表演,內容大部分是民俗舞蹈,實在不是我們的菜,我們就先行告退了。

我很喜歡這次展覽,花的生命力與美在主辦單位的用心下毫不保留地顯露。幸好所有的攤販有集中管理,否則在花的旁邊,有一堆叫賣攤販或香腸的香味,可真讓人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