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有為齊王畫者。
  齊王問曰:「畫孰最難者?」
  曰:「犬馬最難。」
  「孰易者?」
  曰:「鬼魅最易。」
  夫犬馬人所知也,旦暮罄於前,不可類之,故難;鬼魅無形者,不罄於前,故易之也。


你認為鬼的樣子是什麼?
這部電影給我們一個新詮釋。

故事開頭就告訴大家孟傑海綿的功用:可以吸收能量,而鬼魂即為能量,所以這是鬼魂的最怕。同時噴在眼睛上就可以看見他們。
橋本教授(江口洋介飾)帶領研究團隊找遍全世界,最後在台灣找到全世界唯一的鬼魂。他是一個小孩子,據了解很久以前就在這裡了。於是教授便找了具有高強的唇語辨識能力的霹靂小組組員幫他調查小孩的來歷。

雖說是小男孩,他還是有殺人的能力的!剛開始想偷走他的研究員,及在他身上尿尿的醉漢(原諒他吧~~他沒看到嘛!),使原本只是做該做的事的小孩開始動手。這也傳達另一個概念:人與鬼都存在於同一個空間,但你不去冒犯他,他也不會傷害你。

這部片最大缺點在於:角色刻畫不夠深。

陳柏霖與張鈞甯的戲份,我只能說……太少了!我只能說……大S根本是客串吧?那麼快就被發便當。還有第二個缺點是劇情跳太大。後來鬼媽媽大暴走的原因,還是看PTT才知道的。

不過整體來說,這還是一部可以觀賞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