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國際書展,我很幸運得成為時報出版的工讀生。
2月3日是書展開放至晚上10點的第一天,我們也理所當然的到10點才下班。但為了製作給SANA的卡片,在被媽媽催促了好幾次以後,我才在2點上床就寢。

隔天也是在7點起床盥洗,趕在8點搭上公車。原本希望在公車上補1小時的眠,但公車上卻沒有座位。大家都要去書展嗎?要去的人記得光顧時報出版喔!我在心底默禱。

終於出現座位了!一般人只當它是座位,我當它是好睡的搖籃,帶我進入夢寐,以求今天的亮眼成績。

迷濛中,我聽見有位小姐問我是不是要在世貿下車。我緩緩張開眼睛,窗外卻是陌生的景象。接近:吳興國小?
「司機!我坐過頭了!」我慌張地大喊,耳邊還聽見老太太的笑聲。
「那麼累喔!我本來想把你載回去耶!」司機開玩笑地說。
我右腿一踏,跳下公車。眼前是吳興國小,看來這裡是世貿中心以後的站。先看看101在哪裡……看到了,就朝這個方向吧。

走在騎樓下,我看見的,是在家附近看慣的景象。裝潢普通的早餐店煎著廉價的雞塊,鐵板旁堆滿汙垢;電線爬在天花板邊,像囂張的蜘蛛網。公寓的風格讓我差點誤以為這裡是台北縣。

但跨越一條路,卻像跨越了一條河,分隔兩個不同的世界:普通公寓變成高級住宅,不僅有地下停車場,門口也有警衛駐守,外圍的鐵欄杆頂端有尖刺。

在一瞬間,我聯想到以前在雜誌上讀到的文章,只可惜現在找不到了。那篇文章是我在高中時看的,這是否意味著:狀況沒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