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希望能有超能力。
希望能隱形,偷偷巴一下討厭的人;
希望能預知,猜出下一期樂透號碼;
希望能操控人心,讓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
有誰知道,這樣的超能力帶來的不是方便,而是一連串的麻煩?

高中生慎司就是一位可以聽見他人心底話的超能力者。(書中為特異功能)
從小時候就有這個能力的他,並沒有因為聽到考試的題目或答案而沾沾自喜,反而因心中充滿他人醜惡的想法而痛苦。超人特攻隊也被限制使用超能力,因為在正常的世界裡,他們是「不正常的」。差別在於超人們是無法發揮,慎司是無法控制。

所幸慎司得到具有相同能力的姑姑指導,可以使自己保持正常生活。另一位直也就沒這麼幸運。整天不斷地被這些雜音填充大腦,使他形同枯槁,也使他多次動輕生念頭。這時又開啟另一條劇情:沒頭沒腦的恐嚇信。主角身為雜誌記者,但不曾與任何人結怨,最後幕後主謀策劃的綁架案,卻是直也救了肉票,主角與警察逮捕真兇。直也之所以會出手幫忙,只是因為肉票懷了身孕。他很喜歡小孩。

如果只是告訴警方,只能夠逮捕犯人,親自出馬卻能拯救人命。

雖然他救了她,他卻因過度使用超能力而喪命。

擁有超能力是好事嗎?這本書讓我們有新的思考。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龍,當它甦醒時,我們只能抓緊它,祈禱自己不會被甩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