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啊!請您善待這班戲子伶人,不可怠慢,
因為他們是這時代的縮影。
──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專業劇團的舞台劇,
以前都是看戲劇系公演居多。

節目尚未開始,就有一位穿洋裝的女生,拿著花站在幕前。
我馬上猜到他是演員(笑)。

第一幕,呈現的是完美的莎姆雷特,讓我們了解所有的角色關係。
聚光燈的心裡話,有在看漫畫的感覺。
劍揮過的慢動作,讚!

第二幕開始就是幕後的狀況連連。
演員的名字都是本名的後兩字相反,如黃千嘉。
和暗殺好像的點子啊!
最近的王YO曾原來還會牽拖演員下水?真是太好笑啦!
三隻小豬似乎是最近兩場才加的喔!

老實說,我坐在3樓,又有近視,
我到出場時才知道郭子乾是鬼魂不是國王。
當晚上PTT的戲劇版,發現在其他場次,子乾哥有模仿秀。

黃嘉千一改電視上(與海報上)的幽默逗趣,演出較為內斂。
沒辦法,她可是皇后呢(一開始的時候)。
好想看他搞笑啊......

裡面也有演員間的愛恨情仇,可惜不夠詳盡。
千嘉與城國的感情戲也不大明朗。
我最喜歡是李修國說的:
「每當我看到空曠的舞台,我就開始思考舞台上演的是戲劇,還是人生。」
不管是舞台劇,或是電視電影,不都是時代的縮影嗎?
謝幕後把所有佈景撤除,也是為了呼應這一句吧?

看過這部戲後,令我想了解莎士比亞了。
改天去借哈姆雷特劇本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