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像是臨時起意的,我們拿著昨天在迪士尼專賣店定的門票,勇敢地朝Disney SEA邁進!

這次只有我和大姊,因為二姊今天找朋友去了。我們到了舞濱站還不夠,還要搭乘迪士尼專車-一座充滿米奇的電車。我只能說:這實在太奢華了!

跨入剪票區,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巨大的地球……喔不,是噴水池。今天翻散步地圖時,發現書上的照片還沒有周圍的迪士尼明星。也許是因為「去年」(拖稿拖過年OTZ)是開館5週年慶特別加的,我們其實很幸運!

以火山為中心信步向前,走到火山前的海盜船。講究的佈置,讓我不禁想大喊:我要成為海賊王!(但我沒看XD)。但我們太後知後覺,沒發現中午在地中海前廣場的歌舞秀!所有明星搭華麗的小船到廣場上載歌載舞,包含阿拉丁與茉莉喔!沒看到茉莉公主…遺憾啊!

我們又開始亂走,走啊走得,還是去搭船好了!看船把我們放到哪裡就在哪玩吧!這其實跟我在越苺漂漂河是一樣的玩法。只是我們沒想到終點是……失落河三角洲!我想去阿拉伯海岸啊!

失落河三角洲是典型的叢林,我們踩在地上的幾乎都是木板,周圍也充滿綠樹與木屋,巨大的遺跡也在海邊閃耀著肅穆卻又神祕的光輝。我們往前走幾步路,就看到了又圓又尖的屋頂!

阿拉伯海岸不同於三角洲,幾乎所有牆壁都是金色的,彰顯王國的氣派與富庶。想到這裡,突然想把阿拉丁重看一遍了。我們只有坐阿拉伯商隊-也就是俗稱的旋轉木馬。因為立體劇場「要˙排˙隊!」

阿拉伯海岸對面就是美人魚礁湖了,也就是艾麗兒住的地方。這是唯一的室內遊樂場,空間雖然夢幻,但也太暗了一點。裡面的商店在鯨魚的嘴裡,很令人驚艷,也只有在這裡看得到nemo。難道只因她們生存年代的不同,就要做如此區隔嗎?(想太多)

下一站,位於火山中央的神祕島。大姊一進去就吵著要玩地心探險,沒辦法摟。結果排隊還真不是普通的久……還好在前面也有精心設計的佈置,可以讓我們暖暖心。排隊時,我看到兩個兄弟(父子?)輪流玩一台PSP。衣著很得體,不是電車男。

久到不行……直到電梯門前,我們看到一些人直接前往電梯,我姊直說不公平,我則疑惑他們為什麼能進去?

最後終於輪到我們了!本來想說終於搭到了,沒想到出電梯還要再排!再排就再排吧……沒在怕!

整段雲霄飛車其實不會很快,因為是做給小孩子玩的嘛!但裡面的布景也很用心喔!

就算我們是鐵人姊弟,也是需要吃午餐的!我們到三角洲的餐廳去吃墨西哥美食,卻在點餐區前看到很多人……又開始排隊啦!日文對我來說就和韓文一樣困難,偏偏看板上沒有任何漢字,好險旁邊有英文標示!但向服務生點餐才是難關!我們只好比手畫腳盡量點,這時店員拿出一個小碟子,我們也同意了,但不知他問了什麼?出餐時才發現──是一小片抹茶蛋糕!墨西哥餐廳怎麼容的下這種東西?叫老闆出來!
吃起來真的……普普!不值3000日幣啊!

吃完普普的晚餐後,我們到了發現港,很遺憾的,我們沒有玩水上逗趣船。美國海濱才是重點啊!我們在哥倫比亞號發現歌舞秀!劇情好像是一對深愛對方的男女船員想撘便船到家鄉去?劇情不是重點,他們絕妙的舞台設計才是吸引我的地方!整部戲又是唱歌又是舞蹈,看了真是大呼過癮啊!

登上哥倫比亞號,可以眺望園區,也可以看東京灣和高速公路!

其實這裡有我吵著要玩的驚魂古塔,似乎是最近開放的!但我姊想看百老匯音樂劇,我便提議分開排隊,等我玩完了再找他會合。在排隊時,我突然覺得尿急,請後面的男士幫我佔位子。這是我們相識的開始。

我一開始以為他一個人來,其實他是和一個女生來的。我本來想問他們是不是兄妹,但不知道妹妹怎麼說,我就說了姊姊……我提到girlfriend時,他們卻擺出疑惑的表情。是我發音不標準還是他們真的聽不懂?我比小指他們才明白。只是我不清楚這是不是含有冒犯的意味……。他們是情侶,沒什麼好奇怪,但重點是:男方32歲,女方20歲!為什麼他可以追到小他12歲的正妹!我強忍驚訝,對男方說:「你看起來想23歲。」也對女方說:「我以為你18歲。」雖然我沒有被當年輕人過,但讓別人當一下年輕人也不錯!我用狠破的日語及字彙簡單的英語,跟他們聊了很多,一下子五月天,一下子Unfair……因為我不知道柴崎幸的日文怎麼說啊。他也跟我提過他去過中國的北京,吃過好吃的燒賣。最經典的台日交流莫過於下面這段:

男:I know 姜建民,Taiwanese.
我:No,he is Korean,I think you mean王建民 .He is Taiwanese baseball player in Yankee.

我幫他導正了一個觀念,也拓展王建民的知民度呢!(註:投手的英文是pitcher)

這也和地心探險一樣,也是很多人排隊的設施,這次排了有一個半小時。不過前面的佈置就更豐富了,在大廳一腳還能發現關羽木雕!大廳有個櫃台,是做什麼用的?

進去以後,不能免俗地是介紹。解說員首先歡迎我們,之後告訴我們這裡原本是一家飯店,老闆Hightower III是喜歡收集世界珍品的冒險家。有一天他到非洲帶回阿度度神像就失蹤了。之後到另一個房間,我們先看到放在高架上的阿度度雕像,還有牆上的老闆畫像。解說員播放了老闆失蹤前說過的話。一開始是段愉快的訪談,我大概聽得出他說「什麼詛咒?太愚蠢了!」這時畫像突然變色,老闆手裡多了雕像,而他就被丟進電梯裡,升上最頂樓後,重重地摔下來!老闆口中還不時說著「快逃」。令我們驚奇的事來了!阿度度雕像發出電光,螢光綠的雙眼掃視我們以後,在可怕的笑聲中與光點鐘,它「消失」了!很大的視覺震撼!太厲害啦!
實際搭乘後,其實說穿了……這不過是加了故事情節的自由落體。這時我也該和這對兄妹......不,是情侶分別了,祝你們幸福!

但我的危機才剛開始!我出來時,歌舞秀早就結束了!我姊不見了!無計可施下,我只好先去地中海看主秀。

周圍一樣擠滿人。

米奇先出來向大家說晚安,接著水舞秀就開始啦!由夢幻的噴水做開場,如霧的水景,讓人猶如置身夢中。但在火山噴出煙火後,水面上冒出一條火燄,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條龍抬頭了!在龍的身體浮出水面,張開雙翼的同時,就結束了。

姊姊也回來了!兩姊弟越過重重人牆後的團圓!但他也想坐驚魂古塔,所以我又去排隊了……

再到大廳時我才發現天花板上的壁畫是他去冒險的情景。

出來時,已經閉館了,廣播用三國語言(日文、英文、中文)趕人。今天目眩神迷的冒險也完美地劃下休止符了。

總體來說,因SEA是海洋的意思(廢話),所以除了米奇美妮等卡通人物,就只有和海有關係的卡通人物會在這裡,這裡是看不到毛怪的!且SEA的表演比較多,如果不想排隊排到哭出來,就看個表演吧!下次我一定要看完所有表演!還有這一趟旅行可以說是NDSL的巡禮:小孩走累了玩DS,年輕人排隊玩DS,一天下來我看到十幾台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