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互相殘殺。
這是我很久以前看的,只是到現在我對某些橋段印象還是很深刻。
 這裡面的日本有一個奇怪的政治體系,不是現實中的民主,而是封建式的「大東亞帝國」。
這或許有諷諭現今政壇的功用? 

而故事就在有一個班級在畢業旅行時,被送到一個海島要求展開一場血腥的生存遊戲。
大家必須自相殘殺,直到剩下最後一個「優勝者」。優勝當然有獎賞,他的獎賞就是中的生活補助,以及總統的親筆簽名獎狀。

 和模仿犯一樣,裡面花了很大篇幅在說明大家的心境轉折,還有每個人之間的互動與最後的下場。
其中有許多人他們很害怕殺戮,但為了活著看見明天的太陽,只好豁出去。(因為豁出去的人無敵?) 
他們之間還存在著友誼的人,會選擇共同行動,不熟的人一看到就開始戰鬥啦。
在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情況下,要與誰合作,要用什麼樣的戰略行動,就顯得相當重要。 

雖然就文學角度來說,這不是一部好作品;但就娛樂性及警示性來說,很值得大家看看喔!

PS封面的英文Battle Royale是源自於摔角,是連續比賽到只剩一個勝者的比賽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