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告訴我和平已經爆發了!」

昨天去看了台藝大的學期製作「勇氣媽媽」,看完時已經快十一點了,考慮到明天早上要去排Wii Fit,所以……我就上床睡去了。XD

在戰爭期間往來各地的「勇氣媽媽」-安娜,依賴向軍隊販售軍用品的所得養活自己與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雖然自己天天都在和軍人打交道,卻完全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加入軍隊。這就是平民的心聲吧!「螢火蟲之墓」中的阿姨(松島菜菜子飾)大都不希望自己的丈夫上戰場,因為她們深知:也許他們再也回不來。當軍官看上大兒子-艾利夫(是要他去當兵……別想歪)時,安娜竭力反對的模樣,和阿姨很像。而和螢火蟲之墓一樣的發展,艾利夫也被拉走了。他們的第二次相遇是在軍營,當艾利夫為自己逃過游擊隊襲擊的機智沾沾自喜時,安娜卻氣他遇襲時沒有投降,可見她是愛自己的兒子的。

盡管是勇氣媽媽,也無法阻止現實的流動。繼艾利夫之後,二兒子瑞士乳酪因偷走軍中的金庫而被處死,儘管與軍官交情要好的伊維特拼命交涉(這一段我印象很深刻,安娜為了保全大家的命,不承認他是自己的兒子)。艾利夫因在戰爭結束後偷襲農民而被處死,但安娜到最後都不知道。最後,小女兒為了喚醒山下的村民而被射死(其實這裡我看不懂)。

最後,只有安娜一人,繼續懷著與艾利夫相逢的夢想,孤獨地活著。

這部戲裡很多人唱歌啊!如果改成歌舞劇應該也不錯!只是……有人走音!連我這個木耳都聽得出來!還有,可能是排練不夠充份吧,很多演員講錯台詞的狀況。還有用說書人說明歷史背景的構想雖然很好,但我沒聽懂orz,如果能在節目單中放上歷史導讀會更好,起碼可以給我們查閱歷史背景的方向。

整體來說,這部戲還可以更好,希望導演、演員及所有人再加油!

購票贈送購物袋喔!布質很厚,提起來有點重量耶!


後記:
今天赫然發現我看的舞台劇比電影還多!XDD也許是舞台具有免費的吧。之前看的「心經」拖過了一個年還沒寫心得!(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