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吃到好吃的早餐!」我在昨夜告誡自己。今天我七點就起來了,而姊姊還在睡……
我到大廳就看到許多人,但聞不到香味。到前面我才看到三角形的飯糰,有兩種口味,並有味增湯可以飲用。每人不限個數,吃到飽喔!我拿了兩個飯糰,一碗湯,一杯咖啡-雖然不大對味,我還是喝了。我吃第二盤時,我才發現旁邊有一個熱水瓶。我想喝喝看裡面的東西,按了出水鍵卻出不來?直到旁邊一位好心的太太幫我按解鎖鍵我才喝到-茶!這比較對味!

我姊終於下來了,我們吃完早餐後一起出發搭地鐵。(在門口我才發現我忘了拿車票……)我們搭乘JR到達新宿車站,再走一段路後,進入神的領域-明治神宮。雖然我對日本的神衹不了解,我還是能感覺這裡的輕鬆中,也帶點莊嚴。門口的大鳥居是用台灣的檜木做成的!


大殿前就有一家商店,除了販售御守等商品外,還有籤詩可抽。我們還是先進去參拜吧。投入零錢,拍拍手,是大家都知道的參拜方式。我許了什麼願?秘密!旁邊的許願牌懸掛處,掛滿了大家的願望。我看看上面的文字,赫然發現:我幾乎都看的懂!那上面有半數是寫繁體中文及英文啊……剛剛進來時也有一群似乎是韓國的旅行團,可見這裡對誰來說都是極佳的景點……


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一對(或兩對?)新人在此舉辦結婚典禮。一群穿著陰陽師服裝的年輕神官及著白上衣,紅長裙的巫女帶領新人前往大殿,理面早已坐滿了穿著和服的親友。神官用力擊鼓宣布儀式開始。說真的,我實在不了解詳細的儀式,所以就去商店找我姊了。但又看到另一列隊伍走向商店旁的休息區。我姊感嘆地說:今天真是好日子啊!

雖然在這裡結婚很有意義,但缺點是:很多觀光客會在旁邊觀禮......喜歡熱鬧的新人可以考慮喔!


買完要送人和自己用的御守後,我們又要去逛街啦!走上表參道,進入竹下通(我應該在那買兩件衣服的!),再徒步走向涉谷,中間停留的只有一家書店和麥當勞。我在書店裡發現宮部美幸著作的文庫版,封面都是手繪風格,很精緻。最大的發現是神鵰俠侶的日文版!

到了涉谷,不能免俗的是-買東西!二姐帶我們逛一家服飾店,我買了一件毛衣及牛仔褲。


接下來-到了銀座!我看到巨大的鐘,還有前衛的,有如信義商圈的道路,可惜沒看到歌舞伎町。二姐帶我們去木村屋。木村屋是有名的麵包店,一進去就可以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我本來想買麵包回去送朋友的,礙於新鮮度沒帶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