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在國中時跟團去過日本,但自助旅行還是頭一遭。還好跟著曾經再日本遊學過的二姐,起碼不會迷路。昨天就審慎地,一次又一次檢查行李,只為了最完美的旅程!




我只能說……我很久沒有在「天還矇矇亮」的時候醒來了!今天起床時,還沒天亮呢!我雖只睡了三個小時,感覺上其實還好!自從唸傳院後,晚睡早起的狀況便時常發生,這是悲哀嗎?也許吧!

到了中正機場,我看到久違的、繁忙的機場-我在國中以後就沒踏進機場了呢!在辦完登機手續後,我和姐姐們走在彷彿沒有終點的候機室之路上,看著來往的人群:小孩子、穿西裝的男人、家庭主婦。他們快樂的表情,心裡也跟著愉悅起來。在短暫等待後,終於得以踏入機艙啦!

隨著飛機漸漸起飛,我的心也一起起飛啦!

我現在才發現長榮航空原來是有機上娛樂的!有電影,音樂,還有遊戲呢!在選電影時,我一直在國士無雙與巧克力重擊中抉擇-我想買國士無雙DVD收藏,巧克力重擊在看了開頭後又覺得沒興趣,所以我選了CARS。

在即將登陸前,我耳聞日本正在下雨!我起初還不以為意,直至下飛機後,我才感到下雨的可怕……出海關可以直通車站,真是人性化的設計啊!我們原本要搭較便宜的電車,但入口卻放著暫停行駛的牌子,還有扛著攝影機的記者走來走去,看起來好像是件大事!我們還被一個中年人攔下來,他表示自己是一名記者,並拿起胸前寫著讀賣新聞社的名牌。二姊順便問他有沒有其他的替代路線,他似乎說:我只是一名記者,我不知道啊!……你不知道我們不會怪你啊,你也不需要再拿一次名牌強調啊!二姊只好選擇較貴的JR線,還遇到一個台灣人,且他很有緣地和我們同車,只是不同站-他只是來找朋友的。我坐在座位上,看著窗外的小屋,像小丸子家的屋子,儘管外面滂沱大雨,還是令人感到溫暖。




終於到了我們下褟旅館的車站了!這時我看見現在的狂風暴雨,這…其實是颱風!我們走了近500公尺(我覺得有)經過空盪的兒童公園,在二姐向一位阿姨問路後,才發現我們走錯了!這段路上,暴風已經吹壞兩把雨傘,可見風有多大了!我有一半以上的路是在沒傘沒雨衣的狀態下走完的!

走完這段天堂路後,終於到了我們下褟的商務旅館。一到櫃檯CHERK IN時,經理還給我們毛巾耶!謝謝經理!到房內換衣服時,我打開電視增加音樂,還轉到KERORO。我們的熱情可沒被這場風雨澆熄,依然按照原訂計畫前往六本木之丘。

雖然看到高聳的大廈,但……風雨好像愈來愈大!在六本木MALL的廣場前,我看到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奇景:雨像散彈槍般以漩渦狀噴在地上!朝日電視台前的棚架也被吹垮了!到朝日電視台看多啦A夢也被吹走了。但二姐還是提議到「為愛向前衝」的數字牆。那是一面白色的牆,牆面上會隨機秀出阿拉伯數字。
照片 038
晚餐在和辛解決,還遇到對我們說中文的中國店員!真幸運!飽餐一頓後,我的活力又補滿了!

在走向車站(才這樣就要回去?唉呦!風雨真的太大了嘛!)的路上,突然吹來一陣強風,我「嗚啊」一聲,前面兩個女生則驚聲尖叫!(不是因為我!)把剛買的衛生傘吹「爛」了!不是傘骨毀損,是包含傘皮部份「全毀」!我只好和路人一樣,把屍體丟在路邊,對不起!
朝日電視台
到了旅館後,我暗自祈禱:明天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